【收评】PP日内下跌0.04% 机构称采购能力有限 聚烯烃震荡下行

2023-05-30 15:35: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表现

5月30日收盘价当日涨跌幅五日涨跌幅
PP6974.00元/吨-0.04%1.28%

日内消息

  宝丰能源:宁东三期100万吨/年烯烃项目的甲醇装置已经于一季度末投产

  宝丰能源5月3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公司股价下跌,主要是受周期股调整的影响。从公司的经营情况看,烯烃板块,虽然聚乙烯、聚丙烯价格有所下调,但生产烯烃所用的外购原料煤的价格降幅更大,今年3月份、4月份、5月份,烯烃板块的毛利与今年1月、2月份相比已经有明显提升,已经走出了去年4季度至今年1-2月份的低谷期;煤焦板块,焦炭价格经历了几次下调,但生产焦炭所用的外购精煤价格也随之经历了几轮下调,今年1-5月份,煤焦板块毛利基本保持稳定。从公司新建项目看,宁东三期100万吨/年烯烃项目的甲醇装置已经于一季度末投产,烯烃装置也在加紧建设,力争按原定计划投入运行。内蒙300万吨/年烯烃项目目前有超过6000人的施工队伍在现场同步建设,项目进度符合预期。公司新项目建设顺利,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加确定。因此,从横向比较看,公司属于行业内抗周期能力强、短期内成长快的企业,相信公司的价值会被更多的价值投资者发掘、发现。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采购能力有限 聚烯烃震荡下行

  国内石化检修损失量环比增加,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下游正处季节性淡季,需求延续疲软运行,工厂接货积极性不高,难以对市场行情起到有力支撑。整体来看,需求压力未有改善,市场参与者交投信心不足,市场价格承压下跌。聚烯烃市场颓势难改,短期仍有下行压力,聚烯烃仍建议逢高做空套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