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商品又“大跳水”!LPG大跌6% 原油、棕榈、豆油、沪镍大跌4%

2023-05-31 11:29:52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商品又“大跳水”!原油及油脂板块跌幅居前,LPG大跌6%,原油、棕榈、豆油、沪镍大跌4%,燃油、纯碱、菜油等跌超3%。

  【行业要闻】

  统计局:5月制造业PMI为48.8% 前值为49.2%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小幅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7.6%和47.9%,比上月下降1.6和1.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5月钢铁PMI显示:供需两端继续收缩,钢市运行较为低迷

  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来看,2023年5月份为35.2%,环比下降9.8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显示钢铁行业运行趋弱。分项指数变化显示,市场需求继续弱势运行,钢厂生产再度下滑,原材料价格全面明显,钢材价格震荡下行,钢市运行较为低迷。预计6月份,钢材市场需求或将继续下降,钢厂生产有一定减产压力,原材料价格保持弱势运行,钢材价格低位震荡。

  卓创资讯:6月份仔猪价格再涨难度或加大

  卓创资讯301299):4月份以来仔猪价格止跌反弹,与生猪价格形成“剪刀差”。一方面是受冬季常规疫病影响,母猪存栏受损,造成现阶段仔猪供应量减少;另一方面是5月份补栏的仔猪恰逢四季度消费旺季出栏,业者看涨预期较强。但由于现阶段补栏仔猪成本及育肥盈利空间有限等原因,6月份补栏积极性或较弱,仔猪价格再涨难度或加大。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投票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并将其送交众院全体投票。

  【机构观点】

  油价崩跌!原油跌超4% LPG大跌6%

  市场空头情绪弥漫,油价大幅下挫,国内原油期货大跌4%,带动化工品种下跌,LPG大跌6%,燃油、LU跌超3%。

  因对债务上限协议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紧张局势的担忧,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0美元。此外,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及对OPEC+将维持产量配额不变的担忧令油价承压。

  石油市场资深人士将30日的石油期货价格下跌原因归咎于对债务上限协议的担忧。“债务协议能否顺利达成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毫无疑问,这使市场感到紧张,”美洲瑞穗证券能源期货副总裁罗伯特.亚格尔表示。

  东吴期货分析认为,原油中期依然偏弱,围绕着加息和衰退预期、扩充上限对美国经济影响在短期都是挥之不去的议题。反弹主要取决于需求数据表现以及供应端扰动,但俄罗斯的发言显然影响了沙特提前预热喊话的扰动努力成果。

  方正中期:镍价震荡下行态势明显

  镍价主力合约再度下破16万元,震荡下行态势明显。一方面,美债上限谈判相关投票前避险,大宗多数承压提前回落,而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修复缓慢,或者说呈现了“轻金属”性特征,需求忧虑继续影响有色整体。另一方面,从镍供需来看,电解镍产能释放预期继续存在中线继续承压,短线来看,低库存情况可能因近期进口到货预期有所缓解,宏微观共振继续向下拓展空间。后续关注,美债谈判进展如果解决是否带来共振修复反弹收复16万元关口,从产业角度关注进口实际到货以及对期现货库存的改善情况,此外后续下游需求改善变化相关预期影响未来可反弹程度。阶段镍价重心下移,后续下沿支撑或已经下移至15万元附近,而反弹较强压力位则在17、18万元附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