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报】美联储6月或暂停加息 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

2023-06-02 08:03:03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导语: 【期货早报】多头氛围强劲,原油、纯碱涨超2%;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小非农大超预期,美联储6月或暂停加息;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当前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详情>>>

  【全球市场行情】

  同花顺期货交流社区已开通,社区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投资,点击加入>>

  【宏观要闻】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

  债务上限方面,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共同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法案接下来将递交给参议院。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他乐观地认为参议院将会通过债务上限协议。

  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认为,至少应该跳过6月份的加息,然后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收紧,并且需要在整个2023年维持紧缩水平。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仍需要对通胀降温的前景保持警惕。截至发稿,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为79.6%。

  美国小非农大超预期 就业依旧火热但薪资增长已经放缓

  5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增加了27.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略低于4月份下调后的29.1万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长再度大超市场预期,显示就业市场依然难以降温,但薪资增长正在大幅放缓。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2万人 预估为23.5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2万人,预估为23.5万人,前值为22.9万人。

  OPEC+或不会在6月会议上减产

  距离OPEC+6月会议还有不到48小时,但成员国释放的减产决策信号大相径庭,让市场上涌起诸多猜测。此外媒体调查结果显示,OPEC石油产量在5月份下降50万桶/日。受此提振,WTI原油期货上涨2%,刷新5月30日以来高位至71.07美元/桶。同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448.9万桶,预期为减少150万桶,前值为减少1245.6万桶。

  欧洲央行行长:将进一步加息以应对持续高企的通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地时间6月1日在德国汉诺威参加德国储蓄银行会议时表示,欧洲央行决心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持续高企的通货膨胀率。拉加德强调,目前的通胀率仍然太高,并且可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欧洲央行的目标是在中期内将通胀率降至2%。同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欧洲央行委员支持继续加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理事会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将于6月15日作出。

  欧央行5月会议纪要:核心通胀令人担忧 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欧央行成员们几乎一致认为,现在还不具备“宣布胜利”或对通胀前景感到满意的条件,需要进一步紧缩,以便使通货膨胀在中期回到2%的目标。

  欧元区通胀大降温 5月调和CPI为俄乌冲突以来最低

  欧元区5月调和CPI同比增长6.1%,预期为6.3%,远低于上月的7%。5月欧元区核心调和CPI同比增5.5%,与预期持平,前值为5.6%。

  美联储哈克:预计今明两年通胀将降至3.5%和2.5%

  美联储哈克表示,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收紧;美联储的利率接近暂停加息的水平;预计美国2023年通胀3.5%左右,2024年预计为2.5%;预计2023年GDP增长率低于1%,失业率将上升至4.4%;通胀回落进程“令人失望地缓慢进行”,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通胀仍有改善的大量空间;看到美联储加息正在起作用的可喜迹象;评估最近事件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需要一些时间。

  摩根大通朱海斌: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增速约为5.9%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表示,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增速约为5.9%,主题仍是疫后重启。朱海斌称,市场对于中国今年疫后复苏走势,存在着一些质疑和讨论。但整体来看经济增长判断相对偏乐观,今年整体增速判断是5.9%,要实现官方所定的5%的经济增长目标的难度不大。

  5月财新PMI录得50.9 较4月回升1.4个百分点

  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9,较4月回升1.4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重回扩张区间。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统计局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为48.8,低于4月0.4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低于荣枯线。

  商务部:1-4月我国服务进出口额同比增长9.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6月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1―4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保持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达208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

  【行业要闻】

  方星海:持续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3深交所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我们持续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多避险产品和配置工具,支持开展期货产品结算价授权合作,实现期货市场开放路径多元化。拓展优化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支持更多上市公司互联互通存托凭证在欧洲市场发行上市。

  澳部长称中澳就取消澳大麦出口关税谈判朝好的方向发展,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网,在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表示,中澳就取消澳方大麦出口关税的谈判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中方能否提供有关关税谈判的更多信息?中方计划在什么时候取消该关税?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日表示,关于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税的问题,建议向中方的主管部门了解。作为原则,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也愿意同澳大利亚方面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当前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以线上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煤钢行业市场研讨会。会议认为,当前钢铁生产企业下游用户需求不足,钢铁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同时,焦煤的市场价格与长协价格出现了较大差距,煤钢焦市场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

  国际能源署:中国将贡献今明两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产能的55%

  国际能源署发布了《2023年6月可再生能源市场展望》。在该报告中,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在2023年加快发展,预计将同比增长约三分之一,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增长最多。而中国将巩固其领先地位,2023年和2024年都将占到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产能的约55%。

  预计6月上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地区喜温作物苗期生长有利

  据新疆兴农网,预计6月上旬,旬平均气温全疆大部偏高;旬降水量南疆西部山区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预计6月上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地区喜温作物苗期生长有利,但高温天气对冬麦灌浆及部分林果果实生长有不利影响。各麦区要加强小麦灌浆期的水肥管理,做好“一喷三防”工作;北疆棉区雨后要及时中耕松土,促进棉花生长。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48.9万桶至4.6亿桶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48.9万桶至4.6亿桶,增幅0.99%。

  兰格钢铁:预计钢厂库存将继续呈缓慢下降态势

  兰格钢铁:本周,全国主要地区样本钢厂建筑钢材厂内库存量446.1万吨,较上期减少29.2万吨,降幅6.1%,年同比降26.1%。本周建材厂库跌多涨少,整体降幅有所提升。具体为山西区域降幅7.5%,降速明显放缓,西南区域降幅10.7%,西北区域降幅9.6%,降幅较大;增库方面,河南区域涨幅13.9%,涨幅较明显。由于本周期螺止跌反弹,市场整体需求有所改善。供应端,钢厂利润抑制增产复产空间,产量回升放缓。不过短期供需仍处在偏弱水平,预计钢厂库存将继续呈缓慢下降态势。

  【今日关注】

  16:00 全球5月粮农组织(FAO)食品价格指数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USDA公布农作物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