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乙二醇主连上涨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3-12-20 10:15: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12月20日14时55分,乙二醇主连合约上涨3.58%,报价4485元/吨。(随行情变动持续更新)

涨跌揭秘

【观点】华泰期货:供应端利好预期,乙二醇继续走强

短期到港压力仍不大,港口库存高位回落但库存绝对值仍高;国内供应方面,煤制EG开工回落,但榆林神华、新疆中昆煤制EG新装置投产,1月预计供需平衡到小幅累库。聚酯开工韧性亦有所超预期,等待下旬降负。建议暂观望。

品种简介

乙二醇又名甘醇,是无色无臭、有甜味液体,用作溶剂、防冻剂以及合成涤纶的原料。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600844丹化科技3.90%公司是乙二醇行业龙头之一,权益产能超过50万吨/年。
2000565渝三峡A2.62%公司主营为油漆业务,产品有乙二醇油漆。
3000632三木集团2.50%公司的化工产品主要为乙二醇。
4600794保税科技1.65%保税科技子公司长江国际在华东乙二醇仓储市场份额第一,公司乙二醇等化工品贸易业务营收占比近40%。
5600527江南高纤0.00%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天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工业用精对苯二甲酸、工业乙二醇、化工原料、化工产品(根据化学危险品经营许可证经营)。
6002666德联集团-0.20%公司从事汽车精细化学品的制造和销售,乙二醇为公司产品原料。
7300082奥克股份-2.33% 奥克股份专注于从事聚乙二醇、聚醚单体、多晶硅切割液等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创新开发和产业化基地。
8002140东华科技-2.53%2017年1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天业汇合正式签订《新疆天业(600075)(集团)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空分装置、锅炉装置、脱盐水及污水处理装置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款为暂定价计10.84亿元。合同的顺利履行对公司2018、2019等年度的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将产生影响。
9600277亿利洁能-3.04%公司与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以煤基多联产乙二醇、甲醇、复混肥、合成氨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该产业链包括公司控股的年产 40 万吨乙二醇、 20 万吨甲醇、年产 60 万吨合成氨、 60 万吨复混肥。
10300721怡达股份-3.17%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丙二醇醚及其酯类产品、乙二醇醚及其酯类产品、制动液。
11600075新疆天业-3.18%新疆天业在2018年将与天业集团共同加快推进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聚氯乙烯产业链已有优势,坚持将产品发展定位在中高端,坚持高端化、差异化发展,通过专注创新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12600426华鲁恒升-4.92%公司50万吨/年乙二醇、肥料功能化等项目建设按计划如期推进。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点击加入】同花顺期货交流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