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LPG主连下跌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4-02-26 09:40: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2月26日10时10分,LPG主连合约下跌3.02%,报价4076元/吨。(随行情变动持续更新)

涨跌揭秘

【观点】南华期货603093):LPG本周关注3月沙特CP的公布

【观点和策略】03合约,定价在基差和仓单。民用气现货价格和基差回落,叠加历史同期最高的仓单量,PG2403合约下行压力在增大。本周是进入交割月前最后一周,共4个交易日,持仓近49000手,本周基于基差和仓单的博弈将更为激烈,不排除极端价格的出现。PG2403合约上方阻力4250附近,下方支撑4000整数关口。04合约,定价跟随外盘FEI,PDH工厂的需求是关键。 LPG价格下跌趋势的反转需PDH利润持续更长时间以刺激持续性的买货需求。中东离岸贴水和FEI贴水回落表明当前市场买货积极性有性,价格偏弱震荡。策略上,以寻找点位做空为主,PG2404上方阻力4750附近。关注2月29日公布的3月沙特CP,若继续偏强超预期,计算PDH利润继续亏损,则PDH买货积极性将继续受限,对纸货不利,同时也利空期货盘面。

品种简介

液化石油气主要来源于油气田的伴生气体及炼油的副产品(尾气),除可用于燃烧外,LPG也可以按照不同工艺将其不同组分作为化工原料使用。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300157新锦动力56.35%在行业低谷时布局天然气运营产业链,子公司川油设计拥有天然气行业和市政行业工程设计资质,成功获得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色达县、乡城县等县域30年燃气特许经营权;川油设计公司报告期内,投资开发福建省漳州市三宝钢厂天然气经营业务、长江上游第一座船舶配套的LNG储气配气等建设项目;19年6月,控股子公司川油设计签署《监利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包暂定价为6.5亿元
2300370安控科技41.25%国内物联网RTU(远程测控终端)龙头,RTU产品在中石化油气生产信息化项目招标中评标排名第一,获得中石化50%以上的市场份额;17年相关业务收入4.93亿元,主营占比27.9%.
3301063海锅股份36.85%公司所生产的油气装备锻件主要用于油气钻采的陆地井口装置及采油树装置、水下井口及采油树装置以及防喷器等钻通设备。公司的油气装备锻件主要包括:套管头、套管四通、油管头、油(套)管悬挂器、采油树部件、深海水下高/低压井口、组合阀、主阀、压裂头、钻井四通等。报告期内,公司油气装备锻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139.5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5.77%。
4300228富瑞特装35.64%LNG储运小龙头,主营业务产品有LNG、LNG/LCNG汽车加气站、LNG车用供气系统、LNG船用供气系统、LNG储罐;17年相关业务收入11.3亿元,主营占比64.6%;18年6月披露,子公司陕西泓澄使用西气东输管道气作为原料气来源,目前每天进气量稳定在40万方以上,LNG销售价格也保持在较好水平.
5300943春晖智控35.60%公司客户覆盖了国内燃气知名运营商, 主要有新奥燃气、 华润燃气、 深圳燃气及国内省、 地级城市燃气商(如浙能集团、 绍兴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等) 。2022 年上半年, 公司燃气控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 6,939.58 万元, 同比增长 17.55%。
6002767先锋电子35.15%公司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燃气表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国内合作客户超过1200家,市场占有率居国内智能燃气表企业前列。
7002682龙洲股份34.98%在天津地区公司还通过收购方式,在天津市大港区投资建设有CNG天然气加工厂一座,该项目设计产能日供气量可达30万立方。
8300746汉嘉设计33.07%18年10月,拟5.38亿收购杭设股份,杭设股份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燃气专业设计机构,包括天然气、LNG输配工程等.
9300985致远新能32.71%公司主营车载LNG供气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0300262巴安水务30.72%控股子公司上海巴安金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天然气消费一体化运营商,业务涉及气源的勘探开采,天然气长输管道及城市燃气管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LNG运输和存储、城市燃气业务、燃气销售与配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CNG加气站、LNG加注站、LNG汽车的投资和建设运营等。
11002849威星智能30.38%公司致力于为城市燃气行业提供智能计量终端及燃气管理系统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包括IC卡智能燃气表及其控制装置、远传燃气表和电子式燃气表。公司参与了膜式燃气表、IC卡燃气流量计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生产的超声波燃气表被浙江省科技厅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
12300335迪森股份28.13%公司定位天然气下游一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子公司世纪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天然气分布能源项目的托管、投资、运营,是国内最早进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细分行业的公司之总装机容量接近30MW,处于行业前列;18年9月,积极参与北方煤改气,已与多家燃气公司签订供货协议并陆续发货。
13301499维科精密27.77%2023年12月1日公告:公司有天然气电磁阀产品,主要客户是博世。
14000593德龙汇能27.55%优质清洁能源供应商,全年售气2.3亿方、贸易NG9万吨,LNG槽车30台,拥有上饶市中心城区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17年取得相关收入3.97亿元,主营占比81.7%。
15300191潜能恒信27.12%勘探开发一体化小型油气工程服务公司,已储备三个油气区块,中国渤海05/31块、美国Reine cke区块以及蒙古国Ergel-12区块,其中在产区块1个,勘探区块2个,海上区块面积282平方公里,陆上区块面积11052平方公里;17年相关业务收入2514万元,主营占比30.6%。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点击加入】同花顺期货交流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