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士募资7亿元定增股票完成上市 巩固橡胶传动领域龙头地位

2024-03-06 11:40: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月4日,三力士002224)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完成上市,本次定增所募集的7.25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为7.04亿元)将用于年产5亿A米橡胶传动带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及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会大大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充实资金,优化财务结构与股东结构

  此前在2月8日,本次发行的净募集资金已划转至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内。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公司的资金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本次发行有利于公司充实资金、优化资产结构,有利于公司增强财务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从现金流角度来看,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大幅增加,将体现在公司2024年一季度财报中。未来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预计在项目实施期间,公司经营与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将有所增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主营业务将逐渐实现稳健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并将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

  根据公告,公司本次最终确定为13名发行对象,其中包括两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与西部利得基金,以及南昌市属国资——南昌市国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完成股份登记后,公司预计前十大股东中将有5家为机构投资者,该数据在2023年三季度末仅为2家,因此公司股东结构也得到优化。

  由大到强,募投项目加快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自成立以来,三力士业务一直稳健成长,橡胶V带系列产品销量不断扩大,产销率始终处于高位。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将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困境,有效提升公司生产能力和订单承接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巩固公司在橡胶V带领域龙头地位。同时,募投项目也契合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战略方向,有助于推动公司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我国由橡胶大国向橡胶强国迈进。

  其中,“年产5亿A米橡胶传动带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将在台州市天台县建设年产5亿A米的橡胶传动带智能化产业园,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及生产工艺,配备国内先进水平生产线,生产高质量标准化橡胶V带产品,有利于促进公司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契合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智能化转型发展方向。

  通过实施本次发行募投另一项目——“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公司将建成具备全面集成特性和功能的智慧管理平台,使得生产制造能够更加智能化,实现各生产环节的高效协同生产。依托该智慧管理平台,公司能够运用专业的统计学方法对企业经营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提高企业基于数据的科学决策水平,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同时提高企业供应链数字化程度,实现精益化管理。该募投项目能有效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帮助公司完成由大到强的转变,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CIS)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