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教授李颖:依托金属、矿产、粮食等大宗商品资源以及大商所交易优势,支持辽宁建成为国家级商品集散中心

2024-03-10 15:43:40 来源: 期货日报

  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等战略,提升东北和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

  “交通物流已经成为国家、地区间经济联系的重要纽带、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辽宁省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教授李颖在接受采访时建议,从国家层面进一步统筹推进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

  李颖表示,加快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是落实向北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现实需要;是担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和落实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的重要引擎;是辽宁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的重要支撑,对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李颖建议,充分发挥辽宁在农产品、冶金、建材、轻纺等产业的基础优势,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加强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将辽宁打造成东北亚外贸市场需求产品供应地。依托金属、矿产、粮食等大宗商品资源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优势,支持辽宁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并建成为国家级商品集散中心。发挥辽宁在东北地区交通网络的核心地位和优势,支持辽宁建设东北亚及欧盟国家产品供应集散地,着力推动陆海多向通道建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