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生猪主连上涨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4-03-18 13:45: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3月18日14时55分,生猪主连合约上涨3.16%,报价15500元/吨。(随行情变动持续更新)

涨跌揭秘

【观点】南华期货603093):生猪等迷雾拨开

【南华观点】这波的上涨源自于标肥价差以及前期低猪价,养殖户看到二育、压栏所能带来的超额利润,目前标肥价差据钢联口径来看仍然存在差距,市场二育、压栏情绪较为火热,但是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南方大猪的价格可能会先有所下降,而且前期的猪病南方并未受到较大损失,猪多的情况应该仍然存在,叠加出栏进度的偏慢,压栏大猪可能在天气继续回暖前陆续出栏,同时我们也需注意到由于二育压栏带来的体重上升,对三月下旬猪价来说仍存在一定压力,需持续关注出栏带来的压力。但盘面近月仍然偏强,下跌纠结,从持仓角度来看缺乏空头的入场,可以暂时观望等待右侧交易,前期空单设好止损位。

品种简介

生猪,即生活着的猪,对未宰杀的除种猪以外的家猪的统称。生猪肉可食用,皮可制革。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603717天域生态9.52%公司拟与罗卫国先生共同出资设立天域牧业,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罗卫国先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用于开展生猪养殖业务,符合公司当前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2000860顺鑫农业8.37%拥有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其中所属分公司鹏程食品拥有北京地区最大的安全猪肉生产基地,是北京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年屠宰能力达300万头。
3300761立华股份4.27%公司目前在生猪养殖业务方面已经形成了涵盖种猪自繁、商品肉猪养殖、饲料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商品肉猪饲养采取“公司 基地 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为主,即将农户集中在公司建设的大型养殖基地,公司对农户进行集中管理。公司负责提供猪舍、猪苗、饲料、药品疫苗等物料供应及销售环节的管理,并负责制定商品肉猪饲养环节所需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和技术标准。合作养殖农户负责提供劳动力,以及到公司指定地点领取物料、交付产品等所需要的费用。公司商品肉猪的养殖周期为160-200天左右。
4002311海大集团4.18%采取“自繁自养”和“公司 农户”两种模式,打造“猪苗饲料动保-养猪-肉制品”产业链,17年16亿投资年出栏100万头仔猪的猪苗场;17年生猪出栏量46万头。
5002982湘佳股份3.54%2020年4月,子公司湖南泰淼鲜丰食品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2.01亿元。
6002548金新农3.17%以“自繁自养”模式中种猪繁育为主,生猪产品主要包括种猪、仔猪和育肥猪;17年6月27日公告,与西平县政府、河南金凤牧业设备签署“50万头生猪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7年生猪出栏量37.48万头。
7002330得利斯2.63%主营生猪屠宰,冷冻肉的生产与销售,拥有年屠宰100万头生猪,及年产8万吨冷却肉及冷冻肉、近3万吨低温肉制品的生产能力;17年8月,拟3.9-4.55亿收购新加坡农业投资公司 Riverstone位于山东的生猪养殖业务及资产,完成后公司将形成生猪全产业链。
8002661克明食品2.40%2023年1月7日公告:公司计划收购兴疆牧歌,兴疆牧歌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猪养殖和销售、生猪屠宰,对外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生猪(商品猪、仔猪、种猪等)、生鲜猪肉(主要为白条猪肉)和猪副产品等,此外还对外提供生猪屠宰服务。
9000529广弘控股1.82%广州冷冻肉类食品龙头,主营冷库业务、冻品市场业务、冻品贸易等为肉类食品业务;18年9月,拟收购江丰实业不少于51%的股权,标的主营生鲜家禽零售等。
10000702正虹科技1.74%2018年牲猪销售收入1.507亿元
11600073上海梅林1.33%公司的猪肉业务为养殖、屠宰、深加工及分销的全产业链布局。
12000876新希望1.13%2022年年报:公司养殖的产成品主要是种猪、仔猪、肥猪以及鸡苗、鸭苗、白羽肉鸡、白羽肉鸭。近年来,公司养猪业务发展迅速,在 2022 年生猪外销量已经达到1461 万头。
13002726龙大美食0.43%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猪、冷鲜猪肉、冷冻猪肉及肉制品等
14002515金字火腿0.42%2023年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的主要原材料是猪肉,因此猪肉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公司原料采购的成本。猪肉价格由于受猪的生长周期、存栏量、饲料价格、市场供求等多因素的影响,波动的幅度比较大,直接影响公司业务的盈利水平。但公司可以利用资金、进口、自有冷库等优势,在原料价格低时多采购,在猪肉价格高时少采购,从而减少猪肉价格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5000735罗牛山0.39%海南省最大的商品猪生产基地,包括哺乳仔猪、保育猪、育肥猪、育种猪等品种;罗牛山屠宰厂是海南唯一一家A级生猪屠宰厂;17年生猪出栏量18.6万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点击加入】同花顺期货交流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