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焦煤主连上涨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4-03-19 10:50: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3月19日14时50分,焦煤主连合约上涨3.49%,报价1629元/吨。(随行情变动持续更新)

涨跌揭秘

【观点】国投安信期货:受到下游焦价暂稳影响,焦煤期现货情绪稍稳

受到下游焦价暂稳影响,焦煤期现货情绪稍稳。需求端继续受到铁水、焦炭压产的不利拖累,中下游也仍处于主动压降炼焦煤库存的不利行情中。供应端国内煤矿仍处严监管的低产状态,而近期安徽、山西再出较严重的焦煤矿事故,引发市场对国内矿供应减量的担忧。进口蒙煤通关恢复至千余车,澳煤仍显著倒挂。焦煤整体供应相对低需求仍处于有所过剩的格局,国内产地库存小幅累积,目前高估值主焦煤价格补跌后暂稳。盘面较蒙煤仓单小幅升水,仍按震荡偏弱行情对待。

品种简介

焦煤又称“主焦煤”,是焦炭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原料配煤。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600725云维股份4.26%公司已经形成了较完整的煤化工细分行业产业链条,产业布局涵盖了传统煤化工的三个领域,即煤焦化、煤电石化和煤气化。
2600157永泰能源0.74%资料显示,公司在产主焦煤及配焦煤总产能规模为1095万吨/年,规划建设的焦煤矿井总产能规模为450万吨/年,具有优质焦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9.85亿吨;规划建设的优质动力煤矿井总产能规模为1000万吨/年,具有优质动力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22.53亿吨,公司现拥有优质煤炭资源总计32.38亿吨。
3000723美锦能源-1.61%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焦炭、煤焦油、煤矸石、粗苯、煤气、冶金焦等。
4601898中煤能源-3.59%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之一。
5000937冀中能源-6.23%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地质储量30.64亿吨,总可采储量约6.73亿吨,以优质炼焦煤、1/3焦煤、肥煤、气肥煤以及瘦煤为主。
6600395盘江股份-6.45%公司所在的盘江矿区是我国规划建设的全国14个大型煤炭生产基地之一,矿区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探明地质储量近100亿吨,远景储量383亿吨,炼焦煤储量占贵州省炼焦煤总储量的47.97%。
7000983山西焦煤-11.64%公司古交矿区的主焦煤、肥煤是稀缺、保护性开采煤种,具有低灰分、低硫分、结焦性好等优点。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点击加入】同花顺期货交流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