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贵金属期货弱势整理

2024-03-20 15:48:5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0日,A股有色金属板块先跌后升,截至收盘,鑫科材料600255)、北方铜业000737)、精艺股份002295)涨停,鹏欣资源600490)、中信金属601061)等跟涨。期货盘面上,沪锡跌2.63%,沪镍跌1.97%,沪铜、沪银跟跌,沪金微涨0.02%。

  消息面上,最值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进行,其会后的表态极为关键。受美国最近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的通胀表现出较强的韧性,结合大宗商品市场、美国大选以及美国政府债务问题的影响,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所回落,多家机构认为降息周期可能要推迟到7月。

  美联储降息对贵金属影响几何

  华泰期货20日研报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延续不温不火的态势,2月零售销售有所回升,2月通胀仍具韧性,整体延续3月释放QT转缓信号,6月降息的判断,美债利率见顶回落趋势明朗下,叠加日本央行转向利空美元,贵金属多配窗口重新打开。目前商品上呈现有色强而黑色偏弱的表现,贵金属有望进一步走高。

  国投安信期货18日研报称,本月鲍威尔在参众两院会议上的论调来看放鹰概率不高,不过对于降息可能还是保持谨慎,在通胀有韧性的情况下关注上次会议点阵图显示的年内三次降息预期是否会有减少。黄金中期保持乐观,预计难有大幅下跌,背靠2000美元维持回调买入思路,白银弹性值得期待。

  同日,华龙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较为乐观,贵金属及铜等工业金属远期价格上升有动力。上游多家铜矿减产或停产导致矿端、冶炼端供需失衡加剧,国内冶炼厂加工费一路下探,部分企业考虑在2024年减产,推动铜价在本周短期冲高。长期来看,主要金属品种价格或震荡上行。

  (本文综合华泰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华龙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