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豆粕主连下跌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4-03-25 10:10: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3月25日14时30分,豆粕主连合约下跌3.05%,报价3243元/吨。(随行情变动持续更新)

涨跌揭秘

【观点】南华期货603093):豆粕周五盘面开盘跳水 盘面走势有转头迹象

【供需分析】对于进口大豆,从买船来看,巴西升贴水基本维持震荡,在国内豆粕表现强势之下,上周买船有所加速,而主要买船仍然集中在具有性价比的巴西。之前由于1月到港与结转库存较充足,2月过年压榨开机整体偏低,一季度到港偏少的事实在当前3月才开始显现。但从到港量来看也仅限于3月当前,4月到港又重回900万吨以上,5月到港更是有千万吨到港,在此预期下原料供应将得到修复。

对于国内豆粕,供应端来看,进入3月后由于前期买船较少,当前油厂大豆库存偏低,但由于下周存在大豆到港预期,将会补充国内缺口。由于当前原料存在缺口,国内油厂开机有所下滑,甚至部分地区出现缺豆停机情况,下游补库转好情绪下导致原料库存不断下移。目前全国出现区域性缺豆挺价情况,华东作为价格洼地存在流入山东、东北情况,后续仍需关注全国范围情况。需求端来看,北方仍然是供需错配的关键地带,挺价情绪带动下游提货与成交,现货与盘面同时向上修复。从养殖端来看,当前新入二育存在对豆粕的刚需消费,饲料厂库存回升。但在养殖利润难有较大回升的预期下,下游补库节奏目前看仍偏谨慎。虽有部分地区调高备货库存天数,但预期后续补库仍将以维持成本为主。

品种简介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豆粕是制作牲畜与家禽饲料的主要原料,还可以用于制作糕点食品,健康食品以及化妆品和抗菌素原料。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002548金新农22.22%2016年11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3,400.70万元收购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天种”)47.715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武汉天种 80%的股权,武汉天种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公告,武汉天种是一家从事种猪繁育、饲料加工、生态农业种植等方面经营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武汉天种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天种牌”杜洛克、大约克、长白三个品种的瘦肉型种猪。
2002234民和股份11.23%公司申请的CDM项目于09年4月27日在联合国正式注册成功。这表明公司可以正式与世界银行进行温室气体减排量交易,预计“沼气发电项目”满负荷生产后公司每年最多可向世界银行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约为66393吨,年收益约634.85万元。

2013年上半年,公司粪污处理大型沼气工程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收到CDM减排项目收入153.76万美元,共计人民币943.52万元。公司利用养殖产生的鸡粪经厌氧发酵处理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和提纯压缩为生物燃气,具有民和特色的“鸡—肥—沼—电(气)—生物质”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用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理念引领肉鸡产业发展。

3002170芭田股份10.22%公司是一家以复合肥生产经营为主业,集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生物肥、控释肥、生态型复合肥和高效复合肥等主要系列,构筑遍及全国主要农业种植地区销售机构共同形成营销网络,渗透到最终农村市场,在广东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芭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以信息化、互联网化,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拓宽芭田生态农业链延伸产业,让中国农民更直接享用到芭田好肥料、芭田好农产品,幸福千万家庭。

4000626远大控股9.30%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共同设立的研发中心,旨在加速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出色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司所属生态农业企业创新农药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管线。研发中心的第一期项目孵化资金5000万元将由公司或所属生态农业企业根据项目合作协议提供。公司将依托原有农产品贸易业务基础,以福建凯立为生物农药产业端的切入点,借助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创新开发实力,在生态农业领域持续寻求新的发展。
5002513蓝丰生化8.65%公司是国内较大的以光气为原料的农药生产企业,产品包括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三大类农药原药和制剂以及精细化工中间体。其中杀菌剂产品甲基硫菌灵、多菌灵、除草剂产品环嗪酮的生产工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发和生产甲基硫菌灵,是国内最大的甲基硫菌灵生产企业。公司是国内多菌灵原药的主要供应商,产能位于全国三甲,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生产精胺(杀虫剂甲胺磷、乙酰甲胺磷的中间体)的企业,生产能力位于全国前列。公司是国内环嗪酮的攻关单位,是全国该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质量可以与杜邦公司同类产品相媲美。

光气作为一种活泼的化学原料,利用光气生产农药,相比于氯化亚砜,具备工艺清洁、成本低、工艺流程相对简单的特点,但是由于光气性质特别活泼,毒性大,安全要求较高,其准入门槛较高。公司是国家发改委对生产光气监控的定点企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光气为原料的大规模农药生产企业。

公司依托光气为原料,已开发出种类较为完善的农药产品,由于其生产成本低,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毛利率一直较高。并且随着国内外对光气生产资格的管理越来越严,公司光气资源优势将更加明显。

6000735罗牛山8.29%据了解,罗牛山是海南省规模最大、配套产业体系最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也是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截至目前,罗牛山已经布局了从良种繁育、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检疫检测、仓储冷链配送及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生态产业链。
7603086先达股份7.69%公司主要从事安全、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原药及制剂、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8002565顺灏股份7.50%2020年年报披露:公司在湖北地区开展生物有机肥、土壤修复治理等有机生物农业领域业务的发展。通过加强研发和技术储备,持续推进功能生物有机肥、土壤修复治理、现代生态农业等有机农业领域业务的发展,力争开拓实现具有提供肥力及土壤改良效果的土壤改良剂和生物有机肥料。
9603609禾丰股份7.19%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农牧集团之一,其中饲料业务收入超过营业收入的70%,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猪饲料是公司最主要和最具优势的饲料品种。2011年-2013年,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51%、10.14%、10.24%,保持相对稳定。但2012-2013年公司业绩受下游养殖业景气下滑影响,连续两年下滑;2011-2013年公司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0亿元、2.38亿元和1.74亿元。
10600807济南高新7.17%公司于 2021 年 3 月 2 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购黄山蓝田天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参与田园综合体 PPP 项目的公告》,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旺盛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合计收购黄山济高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
11300387富邦股份6.87%公司是我国化肥助剂行业研发实力雄厚、产品系列齐全、销售服务体系完善、综合实力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并跻身于全球化肥助剂供应商前列。
12002321华英农业6.67%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樱桃谷鸭一体化加工企业,主导产品为冻鸭、鸭苗、鸭毛以及熟食制品。公司是日本政府认可的中国35家熟食加工企业之一,“华英”商标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等多项荣誉;

2016年11月10日午间公告称,华英农业与成都丰丰食品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张忠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就合作初步达成协议,并协商成立子公司及委托加工等合作事宜。拟设子公司投资额可结合经营需要逐步增加至约5亿元,1-3年内计划实现年3000万只樱桃谷鸭的养殖、育种、加工流通全产业链产能。

13002783凯龙股份6.45%2018年7月份,公司为进一步扩大复合肥生产能力,丰富复合肥的品种,控股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收购湖北云之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钟祥凯龙预计以不超3905万元的价格受让云之丰农业70%的股权。云之丰农业在孝感及周边地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钟祥凯龙如并购云之丰农业,可迅速获得复合肥生产能力并释放其产能,改善钟祥凯龙的产品结构,同时在孝感及周边地区可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14002470金正大6.08%公司是专业从事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缓控释肥年生产能力170万吨,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缓控释肥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占据行业龙头地位。金大地”和“沃夫特”为“中国驰名商标”。

15002910庄园牧场5.77%庄园牧场此前一直在西北地区发力,秉持“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开发与供给能力相协调”的平衡发展战略,适应产品“安全、新鲜”的质量管理要求,在打造集奶牛养殖、生鲜乳采购、乳制品加工及产品运销为一体的安全可控的产运销体系的基础上,以生产基地为中心,在合理的配送半径内逐步开拓市场。凭借新鲜可靠的产品品质和特色鲜明的产品品种,庄园牧场目前已经成为甘肃、青海乳制品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20%。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点击加入】同花顺期货交流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