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铁矿日内下跌2.44% 机构称铁矿隔夜盘面偏弱震荡,昨日现货价格小幅下跌

2024-03-29 15:33:38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表现

3月29日收盘价当日涨跌幅五日涨跌幅
铁矿740.00元/吨-2.44%-8.53%

日内消息

  1、原协议被指“卖国”,加蓬过渡政府拟与澳大利亚FM公司重新谈判贝林加铁矿开采合同

  中国驻加蓬大使馆经商处消息,《加蓬评论》3月26日报道称,加过渡政府计划与澳大利亚Fortescue Metals Group公司就贝林加铁矿开采合同重新谈判。媒体指出,该合同存在违反加现行矿业法的风险,包括未经技术可行性研究而向公司颁发经营许可证,侵犯同地区其他公司合法采矿经营权,公司缴纳采矿税率远低于法律规定最低标准等,严重损害加战略资源利益。过渡总统恩圭马近期走访奥果韦-伊文多省时指出,过去签署贝林加铁矿开采协议的人在出卖加蓬。恩表示已与FM子公司Ivindo Iron总经理协商,后者同意修改协议部分条款,包括向过渡政府分配董事会主席和副总经理职位,并为矿区培养50名加技术员工。恩指出,希从澳大利亚铁矿开采模式中汲取经验,保护加经济利益。(界面)

  2、全国钢厂进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9148.86万吨

  Mysteel统计全国钢厂进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9148.86万吨,环比减少245.64万吨;当前样本钢厂的进口矿日耗为270.28万吨,环比增加0.31万吨,库存消费比33.85,环比减少0.95天。

品种基本面

  3月29日铁矿石港口库存录得14431.20万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5.39万吨。

机构观点

  国投安信期货:铁矿隔夜盘面偏弱震荡,昨日现货价格小幅下跌

  铁矿隔夜盘面偏弱震荡,昨日现货价格小幅下跌,市场成交一般。临近季末澳巴发运存在冲量预期,非主流矿山亦未出现减产迹象,国内港口库存持续累积,铁矿短期供应压力依然存在。近期铁水产量见底回升但仍然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未来复产空间或相对有限,钢厂短期存在刚需补库,补库持续性略显不足。整体来看,随着铁水的企稳反弹,负反馈压力有所缓解,不过铁矿基本面仍然趋于宽松,短期盘面弱势难改,未来继续关注终端需求的表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