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沪锌周报20240329

2024-03-29 16:47:22 来源: 瑞达期货

  行情回顾:本周沪锌期价回调,最低为20675/吨,最高为21305元/吨,振幅为2.97%。宏观面,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4.9符合预期,并较前值-15.5小幅提升;3月工业景气指数-8.8,略高于预期-9.0及前值-9.5;经济景气指数96.3,预期96.3,前值95.4,整体欧元区经济景气度有所恢复,但多数指标仍处于负数区间,未来欧洲央行为确保经济不落入衰退或释放一定鸽派信号。往后看,当前美国经济数据显示整体经济仍旧强于市场预期,同时欧洲非美国家年内降息空间或超市场预期,未来美国与非美国家利差或持续给予美元一定支撑。基本面上,此前炼厂利润倒挂导致检修增加预期及海外锌矿不断有停产消息刺激锌价,锌价有所走强,然高锌价对下游接货有所压制,下游消费持续疲软,锌价回落。

  行情展望:宏观面,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增速由3.2%上修至3.4%,同时消费者支出水平同样由3%上调至3.3%,体现整体经济韧性或超市场预期。然而美国四季度核心PCE数据录得2%,低于预期的2.1%,进而使市场对通胀水平的担忧有所缓解,长端美债收益率有所下跌。基本面上,海外矿端供应扰动不断,矿端紧缺情况暂时并未得到缓解,加工费或仍有下行空间,支撑锌价。下游消费上看,今年“金三”同比往年,消费表现平淡,近期黑色价格的持续低迷导致镀锌企业信心不足,目前为止整体消费表现并无太大亮点,不过消费旺季下,不宜过分看空,关注下游消费好转信号。现货方面,本周下游企业仍持观望居多,不过临近周末上海锌市场及广东锌市场出货较前两日有所好转。

  策略建议:操作建议,沪锌zn2405合约短期逢低试多为主,参考止损20500元/吨,注意操作节奏及风险控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