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专题】USDA棉花3月种植意向报告点评

2024-03-29 17:27:48 来源: 国投安信期货 作者:曹凯

  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2024年美棉种植意向报告,报告总体偏多,公布的种植意向的面积低于此前市场的预估,美国2024年棉花种植面积预计1067.3万英亩,比2023年种植面积增加44.3万英亩,同比增加4.3%,报告公布前市场的预估的种植面积为1090.6万英亩,国家棉花委员会2月份调查预计为960万英亩。美国大部分种植地区种植面积均是增加,其中主要的种植区域乔治亚州和德州反而种植面积有所减少,目前棉花价格仍处在相对高位,相对于大豆、玉米等的比价同样在高位;且目前德州的天气总体正常,在过去两年德州遭遇了严重天气干旱问题,弃耕率在历史高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种植意向面积增加有限,后续真实情况仍需要持续跟踪,继续关注美棉种植、生长情况,以及未来的天气。

   USDA3月种植意向报告,预计2024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估计为1067.3万英亩,同比增加4.3%;其中陆地棉面积估计为1047万英亩,同比增加4%,美国皮马棉种植面积估计为20.3万英亩,同比增加38%。长期来看,3月份种植意向报告预计的面积处于近近几年偏低的位置,但最终的情况仍要看后续的种植情况和天气等。

  临近美棉种植时间,但美国美棉主产区的天气总体正常,其中德州土壤墒情总体偏好,持续关注后续天气表现。

  图表1:美棉种植面积单位:千英亩

  所有数据来源:USDA,

  图表2:美棉种植面积和弃耕率单位:百万英亩、%

  所有数据来源:USDA,

  图表3:美国干旱分布图

  所有数据来源:noaa,

  图表4:德州DSCI旱情指数

  所有数据来源:noaa,

  首席分析师曹凯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736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