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期货投资内参:市场情绪回暖,商品多数飘红

2024-03-29 17:55:56 来源: 新纪元期货

  核心观点一览:

  1.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发布期,业绩波动将给市场带来扰动。近期政策面接连释放积极信号,中央汇金增持ETF指数基金,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股指短线谨慎参与反弹。

  2.美国3月芝加哥PMI意外下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再起,国际、国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即将公布,黄金短线波动或将放大,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3.USDA报告基本符合预期,周五油粕均出现回暖,双粕在报告公布后小幅反弹,三大油脂受到美豆油提振今日集体飘红。

  4.黑色系基本面弱势格局难改,周五主要商品全面杀跌。螺纹05合约逼近3400一线,收跌1.76%,卷螺差收窄后再次扩张;铁矿移仓换月完成,09合约收跌于740元/吨,刷新近五个月低位;双焦加速杀跌,焦炭击穿2000点关口,焦煤日跌幅超5%。下方建材需求不足仍是黑链弱势的主要原因,建议整体维持偏空思路,暂不宜抄底。

  5.供需预期改善,内外盘原油震荡反弹,短线谨慎偏多配置。供需及成本双重驱动,高硫燃料油维持多头配置。供需驱动有限,短线PTA延续区间波动。基本面矛盾不突出,乙二醇震荡思路对待。

  6.周五沪铝大幅上扬,日内沪铝站上19700关口,刷新阶段高点。近期沪铝持续拉升,利多因素共振,周线五连阳,突破行情对待,短线偏多配置,后续仍需关注库存变化情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