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SG为引领 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 中信金属披露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24-03-29 20:01:56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7日,中信金属601061)披露了首份《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信金属表示,公司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贸易+可持续投资”确立为公司ESG战略目标,以自身实践推动行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对此,中信金属专门成立ESG专项工作组,积极推动ESG与公司治理体系的全面融合,将ESG理念融入公司重大决策、经营管理、业务实践和制度体系当中,并密切关注利益相关方诉求,聚焦关键议题,努力提升ESG工作能力、创造ESG价值,更好地回应利益相关方的期望。

  在首份ESG报告中公司详尽披露了其在内部治理、创新发展、社会责任、服务质量、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帮助外界进一步了解其将ESG发展全方位融入自身经营管理所做的努力。

  在ESG实践中,公司将ESG理念全面融入经营管理中,例如践行绿色贸易理念,加强布局绿色低碳品种,在贸易与投资品种选择方面,关注投资品种与贸易业务的协同促进效应,并将ESG因素纳入决策范围,积极关注品种在绿色经济发展及“双碳”领域的贡献。

  在项目投资中,选择具有良好ESG表现的项目,在积极争取获得更大资本回报与确保稳定的资源供应的同时,积极参与被投企业ESG绩效改善,旨在促使被投企业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注重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以实现长期的商业成功和社会价值。

  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中信金属作为国内领先的金属及矿产品贸易商和矿业投资公司,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大局紧密相连,在保障国家金属矿产领域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以及推广铌产品应用等方面,积极承担起了行业领先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中信金属也始终牢记社会责任,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公民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消费帮扶方面,2023年,公司共计投入消费帮扶资金365490.84元,在支持教育发展方面,2023年,公司向河北省滦平县第六中学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改善。此前,公司还曾与巴西矿冶公司共同出资,在云南省元阳县箐口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最后,中信金属表示,在“绿色贸易+可持续投资”ESG战略目标指引下,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投入,加强绿色供应链建设,走出一条金属及矿产品贸易高质量、低碳绿色发展新道路。同时持续加大在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投入,深入推进ESG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竞争力,努力成为一家绿色、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的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中信金属
击败了1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8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53.81万股,占流通A股2.5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5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