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涨2.5%!贵金属新一轮牛市来了

2024-03-29 22:15:04 来源: 正信期货

  先看一下收盘行情,据同花顺300033)消息:国际黄金突破2230美元大关,国内沪金期货大涨2.5%,均创出历史新高。此外,沪铅、沪锡、纯碱、低硫燃油涨幅达2%。黑色系表现仍非常弱,焦煤大跌4%,焦炭、铁矿大跌2%;烧碱再创上市以来新低。

  接下来看看最近的基本面消息:

  第一条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了倡议书,呼吁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这条消息可以定义为利多。由于当前黑色产业,特别是钢铁,价格已经跌得相当低,导致企业利润严重缩水甚至出现亏损。尽管该倡议书只是一项提议,但如果钢铁价格继续走弱,可能会引发政策干预,从而对市场产生影响。因此尽管黑色品种目前仍然偏弱,但不建议过度追空,因为政策可能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第二条,美国农业部发布了种植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报告显示2024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预计下降,这对市场影响不大,略微利多。虽然影响不是特别主要,但对于大豆油脂等产品来说,可能会提供支撑。今天的市场走势基本上都呈现高开的态势,符合预期。

  最后,商品指数目前处于177.73,虽然短期略微偏空,但中期仍在分界点附近徘徊,暂时没有明确的方向。整体来看,商品市场处于震荡状态,需要谨慎应对。

  我们具体到品种:

  首先说说贵金属,对于白银和黄金等品种,只要你主要做多,通常情况下不会遭受太大损失。

  白银目前仍处于强势格局中,偏多思路毫无疑问。尽管白银在中途经历了多次震荡,但对于多头来说,态势始终未变。关键是现在是要不要追进白银的问题。像白银和股指这样确定性偏强的品种,只要方向选择正确,短期可能会被套一段时间,但只要方向是偏多的,最终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对于白银,我认为突破前期高点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只是在突破之前,无法确定是否会有回调。如果你之前有多头持仓,可以冒一下险。但如果没有,追进时最好清仓考虑,并且务必设好止损。如果你追求稳定,可以等待回调。通常情况下,一旦国际黄金出现横盘,白银就会在下跌后反弹。

  橡胶目前短期破位偏弱,建议暂时不参与。尽管橡胶有一定的止跌迹象,但已经跌破了支撑位,也有很大可能走弱。如果要关注橡胶,建议暂时空头离场。如果非要抄底橡胶,建议控制止损100个点左右。橡胶当前的走势短期偏空,中线在最后的支撑上,所以短中期矛盾,容易出现震荡。基本面方面,橡胶供应端相对充裕,成本端利空,合成橡胶的加工利润转正,但下游接货意愿不强。因此,橡胶的基本面并不理想,炒作机会有限。建议如果要参与,做短线为宜。

  铁矿石目前处于方向选择的关键位置,虽然偏弱,但不建议追空。铁矿石的中长期最强防守位置在***到***之间。虽然当前情况偏弱,但中期空间有限。因此,建议观望。与铁矿石类似,煤炭也偏空,但已经跌幅较大,追空风险较高。黑色品种整体处于纠结状态,可能会持续到4月中下旬。对于黑色品种,建议观望,不要着急参与。

  甲醇短期已经破位,但中期趋势仍然偏向强势,与橡胶类似。尽管小周期偏弱,但大周期尚未完全转为空头趋势,这可能让大家觉得矛盾。对于甲醇,建议采取观望态度。如果持有多头头寸,应在****左右的反弹时考虑离场;如果持有空头头寸,应在再次回踩****左右甚至更低时离场。一旦破位发生,后续就不需要过多纠结于这个品种,需要注意多空的离场时机。目前,国内煤炭价格偏弱,虽然产区库存开工率有所下降,但也存在减产和停车的情况,使得甲醇的成本端趋向偏弱。总的来说,如果黑色品种能够企稳,甲醇的支撑可能会更加强劲,因为成本偏强且存在减产预期。

  关于白糖,目前稍微偏向强势,但只有一个支撑。以05合约为例,连续回踩三次都有支撑,但尚未突破。如果你是短期多头,可以关注,但需要注意库存情况。下周如果白糖仍然无法突破****以上,可能会持续震荡,那时可能就不值得关注了。

  尿素目前处于短期偏空的状态,但我并不建议追空。在过去十天里,尿素已经经历了一段空头行情,尿素的跌幅达到了300个点,在当前位置追空将面临较大的止损风险。

  要想确认尿素的反转,它必须重新突破****的水平,才能显示出小级别上的走强迹象。我目前的建议是,如果想关注尿素的空头机会,最好等待反弹后再考虑。只要尿素没有突破****的水平,问题就不会太大。标准压力大致在这个点位附近,因此在靠近这个水平时再考虑进场,这样止损可能会更小,大约在三四十个点左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