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点关注:期指、集运指数(欧线)。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推迟降息或已板上钉钉

2024-04-11 08:56:28 来源: 国泰君安期货

  期指、集运指数(欧线)

  期指:近期指数走弱,主要受多方面利空扰动影响。地产周期下行所引发的金融风险忧虑有再度增加态势。去年营业收入排名第1的信托公司产品宣布延期兑付。近期万科遭下调评级、高管被调查等扰动,股价持续下挫。此外惠誉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而近期大宗商品强势带来的再通胀和压制下游利润忧虑,亦压制风险偏好。隔夜发布的美国3月CPI数据全线高于预期,市场对今年6月美联储首次降息希望基本破灭。市场方面,有报道称量化私募大厂遭遇巨额赎回。后期市场能否企稳,关注近期一系列金融扰动是否已明显消化,同时关注政策面能否再出台维稳利多;海外今晚美国PPI数据发布后美股能否出现短线利空靴子落地。

  集运指数(欧线):订舱需求企稳叠加班轮公司仍尝试挺价,市场观点进一步转向偏多。4月市场货量整体延续3月下旬以来中性复苏的态势,五一小长假前货量或迎来明显反弹。运力供给侧船公司加大停航力度,截至4月11日我们统计的船期数据,目前整个4月北欧航线有7个空班,分别是2M联盟第14周的AE5/Albatros空班和AE55/Griffin空班,2M联盟第15周和第17周AE7/Condor空班;OA联盟第14周的FAL3空班,OA联盟第15周AEU1空班,OA联盟第16周CES空班。预计第14-17周从上海出发前往欧基的周度船舶运力分别约为20.6万、24.0万、25.4万、19.9万TEU。整体来看,欧线供需矛盾不突出,短期高位震荡概率更大。

  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

  推迟降息或已板上钉钉

  观点分享: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CPI同比增3.5%,高于预期的3.4%,同时也高出前值3.2%。美联储更为关注的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胀,3月同比增3.8%,高于预期的3.7%,持平前值。3月核心CPI环比增0.4%,高于预期的0.3%,同样持平前值,1月份也为0.4%,均为连续第三个月超预期。3个月核心CPI年化率从4.1%升至4.5%,为去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从细分项看,汽油和住房支出飙升,贡献超50%涨幅,汽车保险、医疗和服装费用也有所上涨,而新车和二手车价格下降。其中房租价格的粘性超过预期。上述数据的公布与上周公布的强劲3月就业数据形成呼应。在这份通胀报告面前,美联储所有的鸽派恐怕都得暂时闭上嘴巴,与市场一起把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排除掉。

  铜:美元大幅回升,限制价格上涨

  铝:持续快速上行

  氧化铝:保持震荡

  锌:美元回升,短期或存压力

  铅:短期或易涨难跌

  镍:海外宏观降温,现实存在拖累

  不锈钢:原料供应预期支撑,季节性去库偏慢

  锡:宏观情绪共振上行

  锡:宏观情绪共振上行

  工业硅:弱势格局状态

  碳酸锂:偏强震荡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白银:继续上行

  铁矿石:宏微观预期共振,偏强震荡

  螺纹钢:成交改善,震荡偏强

  热轧卷板:震荡偏强

  硅铁:反弹受限,关注需求

  锰硅:观望加剧,震荡反复

  焦炭:低位震荡

  焦煤:低位震荡

  动力煤:需求疲弱,震荡偏弱

  玻璃:反弹难延续后期仍有压力

  对二甲苯:震荡市

   PTA:多PTA空PX MEG:5-9反套

  合成橡胶:区间震荡

  沥青:供需平平,关注成本

   LLDPE:区间震荡

   PP:高位压力临近二季度仍有压力

  烧碱:反弹难持续,后期仍有压力

  甲醇:继续震荡

  尿素:现货承压,盘面震荡

  苯乙烯:短期回调

  纯碱:短期反弹中期震荡市

   LPG:走势偏弱

  短纤:趋势偏弱

   PVC:弱势难以摆脱,关注后续供应变化情况

  燃料油:夜盘小幅下跌,关注俄罗斯炼厂变化

  低硫燃料油:跟随原油转弱,高低硫价差收窄

  集运指数(欧线):暂无确定性单边、月差走势

  纸浆:震荡运行

  橡胶:震荡运行

  棕榈油:关注开斋节后产地卖货意愿

  豆油:自身基本面仍然缺乏上涨驱动

  豆粕:偏弱震荡,等待USDA供需报告

  豆一:偏弱震荡

  玉米:区间运行

  白糖:震荡下行

  棉花:棉价继续震荡

  鸡蛋:远月合约逢低做多为主

  生猪:期现背离运行

  花生:震荡行情

  赤峰黄金:万象矿业开采方式为露天与地下开采相结合目前仍以露天开采为主

  4月10日讯,赤峰黄金600988)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万象矿业开采方式为露天与地下开采相结合,目前仍以露天开采为主,Discovery矿区地下开采项目已于2023年7月投入商业运营,地下开采矿石平均品位高于露天采矿品位。2024年万象矿业通过精矿再磨工艺、树脂选矿工艺等技术改造,金选矿回收率有望达到75%以上。

  每公斤比国际金价高2000美元!土耳其黄金严重溢价

  4月10日讯,今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走高。在遭受高通胀困扰的土耳其,黄金需求旺盛,甚至供不应求。分析师称,土耳其国内黄金价格相对国际市场溢价越来越高,每公斤黄金价格要高出2000美元至3000美元。而这种巨大差异,还导致土耳其黄金走私数量激增。仅今年第一季度,土耳其安全部队就已经在边境口岸查获350公斤的走私黄金,比去年一整年查获的数量还多出60%。(央视财经)

  3月中国工业硅产量为36.63万吨,环比增加2.1万吨增幅6.2%

  4月10日讯,SMM统计2024年3月中国工业硅产量在36.63万吨,环比增加2.1万吨增幅6.2%,同比增加5.3万吨增幅17.1%。2023年1-3月中国工业硅累计产量在105.7万吨,同比增幅21.9%。

  高炉开工率为90.35%,环比上升0.3%

  4月10日讯,据SMM调研,4月10日,SMM统计的高炉开工率为90.35%,环比上升0.3%。高炉产能利用率为91.34%,环比上升0.17%。样本钢厂日均铁水产量为218.33万吨,环比上升0.42万吨。

  截至3月31日日本天然橡胶(RSS)库存升至9395吨

  4月10日讯,据大阪交易所(OSE)官网4月10日数据,截至2024年3月31日,交易所指定仓库的橡胶(RSS)库存为9395吨,较截至3月20日的8753吨增加642吨。

  广州市商务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保税燃料加注中心

  4月10日讯,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保税物流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保税燃料加注中心。争取允许注册在南沙自贸试验片区的企业以保税物流方式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业务的试点,帮助企业降低保税燃料油加注成本。积极开展全省水域跨区域加油,推动保税燃料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加油便利化。支持企业在我市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加注业务,对企业资质申报、新业务开展、加注量提升加强支持。

  泰国甘蔗产量超预期,2023/24年度预估大增5.5%

  4月10日讯,一农业研究机构称,泰国2023/24年度甘蔗产量预估大幅上调至8250万吨,较上次预估增长5.5%,预估区间为6750-9750万吨。泰国甘蔗收割尾段超出预期,导致该地区的糖供应增加。行业新闻报道称,泰国2023/24年度迄今(12月至3月)糖产量为875万吨,高于泰国糖厂公司2月估计的750万吨。天气方面,4月初天气干燥,利于田间工作。然而,根据短期天气预报,甘蔗产区的干燥可能会持续到4月底。虽然这种天气条件利于田间工作,但长期干燥可能会威胁到下年度的甘蔗单产,需要引起注意。

  中果网:产地客商不多果农急售情绪蔓延

  4月10日讯,2024年4月10日,苹果产区整体交易依旧清淡,西部产区冷库中采购客商不多,拿货积极性不高,果农一般货源交易缓慢,果农急售情绪升温。山东产区交易集中在低价货源,客商挑拣压价采购,主流成交价格稳弱调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