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人民币汇率二季度走势剖析

2024-04-16 17:28:03 来源: 南华期货

  4月10日下午,南华期货603093)慈溪营业部主办的“国债期货二季度展望及当前宏观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剖析与展望”线上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参与,线上200余人次观看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特邀南华研究院债券分析师高翔和宏观外汇分析师周骥担任主讲。

  南华研究院债券分析师高翔

  趋势指标表明目前债市还未到反转之时,但一些乐观的信号已经出现。考虑到当前国债期货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在看到新的上行动能之前,以震荡思路来操作或许更为稳妥。

  南华研究院宏观外汇分析师周骥

  二季度人民币相对于美元仍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而随着人民币“两会行情”的走尽,以及临近5月,市场将再次回归政策博弈(政治局会议),导致预期层面的摇摆,因此我们预计后续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的波幅可能会加大。同时,央行于3月22日打开了一些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的上方运行空间,使得汇率的运行中枢上移,下一阶段的政策顶可能在7.30左右。然而,央行稳汇率的立场是否真的动摇,仍需进一步观察,当前最好的观察指标是“以7.10左右为界限的中间价”。目前,我们仍维持“在国内内需增长更加稳健之前,汇率作为内外均衡的支撑点,央行或将继续坚定稳定汇率的态度,但不排除逐步降低稳汇率的优先性”的判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