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期货2023年净利同比下降32.74% 风险管理业务营收逆势上涨

2024-04-17 09:01:5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4月17日讯 日前,大地期货母公司浙江东方600120)(股票代码:600120.SH)2023年年报披露其相关年度业绩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大地期货总资产达81.06亿元,同比下降4.23%;实现净利润3724.77万元,同比下降32.74%。

  大地期货近五年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2022年,大地期货资产规模、净利水平,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对于其2023年业绩为何下滑,记者采访到对方,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大地期货回复。

  记者了解到,大地期货业绩下降并非个案。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统计数据,2023年,期货公司存在经纪业务收入有所下滑,资产管理业务、基金销售业务受底层资产行情影响业绩表现乏力等情况。2023年度,全国期货公司母公司口径营业收入400.90亿元,较上年下降0.17%;营业利润130.36亿元,较上年下降7.75%;净利润99.03亿元,较上年下降9.88%。

  另据浙江东方年报披露,尽管大地期货业绩有所下降,但大地期货聚焦牌照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经纪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创新业务等全面发力。

  经纪业务方面,大地期货谋联动,拓宽服务广度,设立上海分公司,加强“长三角”金融圈品牌价值,实现客户数量同比增长6.72%,产业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0.89%,成交量同比增长6.01%,客户累计盈利同比增长37.1%。

  风险管理业务重实效,大地期货延展产业链深度,子公司浙江济海贯彻“期现货结合、内外贸一体、产业链纵深”发展定位,立足橡胶、纸浆、沥青、棉花、红枣等品种产业链,签订产业服务合同近5800份,贸易规模近32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近145亿元,同比增长10.38%。

  在创新业务领域,大地期货强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报告期内资管业务受托规模增长47.8%,业务收入增长571.98%,“丰泽”系列产品在资本市场震荡的情形下,净值始终保持稳健增长,并创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大地期货成立于1995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浙江省属国有期货公司,目前注册资本9.98亿元,由浙江东方全资控股。大地期货旗下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获准成立的八家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之一,可从事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业务、做市业务及其他与风险管理服务相关的业务。

  基于上述条件,大地期货大力发展风险管理业务,以拳头品种谋划差异化发展;推进经纪业务突破权益瓶颈;深化“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大地期货蓄力绿色金融,积极推进能源化工产业上下游实体企业践行期现结合的运营模式,通过已在期货市场上市的新能源金属品种、清洁能源品种和大宗能化类品种管理风险。

  大地期货表示,公司自成立起坚持稳健、合规的经营理念,秉以期货经纪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双轮驱动”,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衍生品集成商。对于大地期货未来发展情况,将持续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