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rade分析: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油价逼近100美元大关

2024-04-17 16:41:41 来源: 金融界

  近日,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引发全球石油市场的密切关注。尽管伊朗在周末对以色列实施了袭击,但出人意料的是,周一的油价却出现回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伊朗的反应已有一定预期,因此该消息已被市场相对消化。

  根据AdvanTrade的深入分析,当前伊朗无人机对以色列的袭击可能已达到潜在的升级高点。然而,以色列是否会采取报复行动,以及其能否维持克制态度,仍是石油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这种不确定性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对布伦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

  中东地区作为全球重要的石油生产区和关键运输通道所在地,其稳定性对于全球石油供应至关重要。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全球石油运输的要冲,每日承载着约2100万桶石油的运输量,相当于全球日消费量的五分之一。

   AdvanTrade预测,若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特别是石油供应链受到直接威胁时,油价有可能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花旗集团在其最新报告中也指出,市场可能未充分考虑到伊朗与以色列之间持续直接冲突的可能性,因此油价存在飙升的风险。

  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伊朗试图干扰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运输,油价甚至可能飙升至每桶130美元。对此,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安迪.利波表示,任何针对伊朗石油生产或出口设施的攻击,都可能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大关,而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则可能导致价格飙升至120至130美元。

  尽管投资银行纷纷警告油价可能因地区局势的严重升级而暴涨,但它们普遍认为这种情况并非必然发生。当前,以色列正在慎重考虑如何应对伊朗的袭击,而七国集团已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美国总统乔.拜登也向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保证,美国将保卫以色列,但不会参与对伊朗的进攻。

   AdvanTrade认为,在各方呼吁克制的大背景下,局势缓和的可能性要大于进一步升级。然而,如果以色列选择采取更激烈的回应措施,那么这种不确定性和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在此背景下,市场将密切关注伊朗的后续反应,以及其对全球油价产生的深远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