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国际期货解读:碳信用额在能源行业的潜力与风险

2024-04-17 16:45:36 来源: 金融界

  近日,“基于科学的目标”倡议(SBTi)提出允许利用碳信用额来抵消排放的提议,虽然后续因内部反对而迅速撤回,但此举再次将碳信用额推至风口浪尖。中福国际期货指出,碳信用额作为一种新兴的市场工具,正在悄然改变能源行业的格局。

  碳信用额的概念是,排放者可以通过支付费用给其他国家或个人,以保护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从而抵消其自身的碳排放。然而,这一机制自推出以来就饱受争议。有批评者认为,碳信用额并未有效降低碳排放,反而可能成为某些企业继续排放的“遮羞布”。

  尽管如此,碳信用额在一些资源贫瘠但碳吸收能力强的国家,如圭亚那,仍被视为一种可行的经济发展模式。圭亚那总统伊尔法安.阿里近日就强调,他们拥有巨大的森林碳汇,并希望通过碳信用额来获得经济收益。

  中福国际期货表示,虽然碳信用额的有效性尚待进一步验证,但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它仍被视为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尤其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来说,通过保护生态系统而不是开采资源来获得收益,可能是一种更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然而,中福国际期货也警告说,碳信用额并不是万能的。它不能替代实际的减排行动,而只能作为一种补充手段。此外,碳信用额市场的监管也至关重要,以防止出现欺诈和滥用的情况。

  总的来说,中福国际期货认为,碳信用额虽然存在争议和挑战,但也有可能为能源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变革。随着全球气候治理的深入推进,碳信用额的角色和地位值得进一步关注和探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