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铁矿领涨,会像白银一样冲高回落吗

2024-04-17 16:56:31 来源: 正信期货

  今天黑色的走势比较强势,小程序有粉丝想让我解读一下思路,我们就先来聊聊焦煤和铁矿石。

  焦煤最近的走势相对来说是商品中最强劲的,也是黑色系列的领头羊。但是目前不太适合追涨焦煤。从走势来看,焦煤已经展现出标准的反转迹象,并且突破了60日均线。之前的反弹中,焦煤基本上都在60日均线下方收回。目前它站上了这一均线,而且没有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因此焦煤的短期反转是确定的。不过由于焦煤涨幅已经较大,如果现在追涨,止损可能会有点肉疼。

  建议可以考虑短多,但最好在适当的区间内操作,不要追高。如果你持有低位的多单,并且想要继续持有,这是可以考虑的,因为焦煤的方向没有变化,未来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

  另一方面,铁矿石昨天的回调还可以接受,如果今天再顺势下跌一点点,铁矿石就会成为一个偏强品种,提供再次布局的机会。但是今天铁矿领涨,我建议不要追高。如果你在低位持有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这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没有持仓,当前情况与焦煤类似,最好等待回调再考虑入场。

  铁矿石的中期压力接近,我认为其强势突破的可能性很小。最近市场行情比较极端,像白银就在周一出现了冲高回落,回调了将近500个点,这是一个很大的波动。所以我一直主张尽量不要追涨,市场给机会就关注,不给机会就算了。

  从基本面来看,巴西淡水河谷和力拓发布的第一季度产销报告显示,铁矿石总产量环比下降了20%,但销量同比增加了14.7%。力拓的铁矿石产量和发运量也都出现了下降,分别为环比下降了11%和10%。这些数据表明铁矿石的需求并不是很强劲,但两大厂商通过减产来抵消需求下降的影响。铁矿石属于垄断类型的品种,遇到需求好时,可以正常生产;而在需求不佳时,可以通过减产来维持价格或利润。因此,铁矿石的单边下跌情况相对较少,这也说明了铁矿石已经经历了一波下跌之后,不宜再持续空头操作,这一消息可以被视为利多铁矿石的因素。

  商品指数目前在181.68,毫无疑问已经表现出走强的趋势,因此应以看多为主,切勿轻易逆势操作。然而,考虑到之前商品主要是由有色金属推动的,存在一定的泡沫。但无论如何,179到180仍然是商品指数的唯一支撑。当前价格在181.68,因此仍处于偏强格局中,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按理说,最近几天是调整的最后期限。总体而言,我对当前商品指数仍持偏强态度。尽管可能会有调整,但不至于完全逆转。

  菜粕09目前处于短期震荡阶段。昨天出现了一些老鼠仓,即主力在短时间内以极低的价格快速建仓,然后在行情反弹后获利了结。这种行为通常会导致短线止损。但就中期而言,关键位置通常还是稳定的,做短线可能会容易触及止损线。总体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利空。昨天的回调更多是内外盘不一致的修正,外盘走势稍差,内盘较强,导致部分多头进行了大幅度的平仓。小周期来看,显然出现了一个假突破,因为突破后又收回来了。因此,我认为短期内没有方向性。至于中期,本周如果不能收在****以上,则也是一个离场信号。虽然中期没有出现太大的危机,但也需要防范,因为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剧烈震荡。可以考虑先减仓,等到更安全的位置再重新布局。总之,短期要严格带好止损。

  纯碱在小周期上表现出一定的走强,同时在中期也出现了假跌破。只要纯碱不再次跌破****,中期就有企稳的迹象。对于纯碱的思路,我认为当前是一个小周期走强之后的调整阶段,而且纯碱的调整已经接近支撑位附近了。现在可以考虑开始关注一些短多的机会。不过从中期来看,纯碱的反转还不是非常明显,因此建议目前还是以短期思路为主。

  鸡蛋09昨天出现了老鼠仓,今天再次回踩了一下,但并没有创新低。鸡蛋09的中期走势仍处于低估区间,目前只是震荡加剧,并未完全转空。如果你关注短期走势,鸡蛋并不适合做短线交易。如果价格能稍微反弹一些,你就应该考虑退出。如果你是做中长期的鸡蛋交易,当前价格绝对偏低。我预计鸡蛋的爆发周期在五月到六月之间,这可能是最后的洗盘时机。所以目前的震荡是正常的。我认为中期持有鸡蛋并不会有太大风险,但短期不建议交易。如果你关注短期反弹,也要注意及时退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