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保持高位振荡,并无明显转向迹象

2024-04-17 23:07:41 来源: 中国黄金报 作者:卢君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表示看不懂现在的国际金价走势,不但美元指数反弹难以阻挡国际金价涨势,美债收益率也同样无法阻止。短期走势影响因素太多,长期行情离不开全球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预期。

  本周的空头袭击更多还是短期获利盘所致。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国际金价整体保持振荡运行为主。从整体的结构上来看,目前并无明显的转向迹象,因此不必过分担忧。

  虽然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对降息周期提出了更高的启动要求,但是仍留有余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通胀进展不足,对通胀信心的恢复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随后市场利率期货交易员降低了对美联储今年降息超过1次的预期。

  美联储何时降息似乎也无法对黄金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就如笔者此前强调的那样,目前黄金的货币属性因素是近期保持强势的主要推手。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无疑将对美国融资市场带来致命打击,尤其是在经济前景不佳,通货膨胀降幅不如预期的背景下。美国经济风险的积聚,只会令避险需求不断走强,黄金的货币属性将得到更好体现。

  综上所述,国际金价并未脱离基本面的影响,持续保持高位振荡足以说明市场风险并未改善。目前维持在2300美元/盎司上方振荡运行,短期来看或将继续保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