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格局生变 国际油价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2024-04-18 09:29:16 来源: 智通财经

  随着原油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相互矛盾的信号,包括从库存增加到中东紧张局势,再到美国重新对委内瑞拉原油实施制裁,国际油价出现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在周三暴跌3%后跌至每桶88美元以下,而WTI原油则接近每桶83美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70万桶,达到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燃料需求指标也有所下降。

  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盖过了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交易员正在等待以色列对伊朗最近前所未有的袭击做出回应。据高盛称,目前每桶石油的溢价为5至10美元,如果局势没有进一步升级,油价可能会下跌。

  另外,美国的制裁也成为了焦点。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重新对委内瑞拉石油实施限制,结束了为期六个月的暂缓措施,此举可能会阻碍来自这个南美国家的石油出口。与此同时,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对伊朗石油的新制裁可能包括在众议院的对外援助计划中,该计划可能于本周进行投票。

  今年以来,由于欧佩克+的减产以及中东和俄乌的地缘政治风险的共同提振作用,油价持续走高。这一上涨一度引发了人们对油价可能回升至每桶100美元的猜测,不过,目前涨势已经放缓,部分市场指标显示,油价的紧张程度略有缓解。

   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市场似乎低估了以色列对伊朗上周六袭击进行报复的可能性。”她表示,周中的下跌表明“以色列和伊朗紧张局势加剧带来的最新一轮风险溢价已经消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