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爆发!中福国际期货看好金价触及3,000美元

2024-04-18 14:05:29 来源: 金融界

  近日,中福国际期货发布了一份引人注目的预测,他们预计黄金价格在未来几年内有望达到每盎司3,000美元的高点。这一预测在过去可能被视为过于乐观,但如今,随着全球金融环境的变化,这一数字变得越来越现实。

  中福国际期货指出,自2019年夏天他们首次预测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来,市场对于黄金的看法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在接下来的一年左右时间里,金价完全有可能攀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公司强调,投资者的强劲需求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金融需求正在迅速追赶黄金的实物需求,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此外,中福国际期货还提到,新兴市场的官方部门在过去几年里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黄金,并预计到2024年将购买超过1000吨,这将是自1967年以来的第三高水平。他们认为,这种实物需求是结构性的,并且非常强劲。尽管美元保持强势,且美国国债的实际利率或名义利率并未下降,但金价自2月份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约20%。他们认为,当前的市场风险倾向有利于黄金,而从中期来看,金融宏观因素预计将赶上过去一年中支持黄金市场的强劲实物因素。

  同时他们强调中央银行在过去两年中的积极购买行为,这已经提升了金价的下限,并抑制了价格的下行波动。全球债务水平的飙升,无论是公共债务还是私人债务,都对金融市场构成了一个重大转折点,并认为黄金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较高水平。

  最后称,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加息,但在当前的金融状况下,他们认为美联储希望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5%以下。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这是目前市场尚未反映出来的一种可能性——那么在未来6至12个月内,黄金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